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1/2018-0224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2-01
名称: 关于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农村地区电力保障供应工作的通知
文号 :    
关于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农村地区电力保障供应工作的通知
2018-02-01           来源: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南省能源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各市州发改委(能源局),国网省电力公司、郴电国际、新华供电公司、各地方电网公司:

为贯彻落实家毫书记和达哲省长在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现场督导调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湘应急办发[2018]2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农村地区电力保障供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防范本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影响范围较广,又逢年关和春运,大量外出人员返乡过年,保障农村地区电力供应至关重要。各市州发改委、各电网企业要高度重视,认真制定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保障电力供应方案,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乡镇全停事件,不发生配电线路长时间停电事件,县域及以下农村地区不发生因供电引起的不稳定事件,针对可能存在的停电事件做好预防和补救措施,将损失减少到最小

二、加强沟通做好应急一是各级电网企业要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沟通,做好应急抢修预案。积极加快春节、春运保电项目和整治项目实施进度,重点保障应急抢修工作需要。二是加强保电期间抢修管理,提高处理速度。各级电网企业要发挥春节、春运保电指挥机构职能,坚持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协调处理突发情况三是要继续做好防冻融冰工作,强化外部风险管控抢修工作要有序开展,要确保抢修器材和物资供应,优先保障民生用电。

三、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抢修、抢险工作要严格执行电力安全工作有关规程规范,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保障人身安全和电网安全,防止抢险过程中的次生灾害发生。

四、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各电网企业要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偏远贫困地区、贫困户的电力供应,加强小水电自发自供区和农林场等小电网联络线的巡查国网省电力公司要发挥央企骨干作用,积极支持其他地方电网公司的保供工作,尽量避免小电网大面积停电或孤网运行,保障农村地区电力可靠供应,让广大农村地区的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南省能源局

20181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