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32/2020-0076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11-07
名称: 关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失信行为第二批“黑名单”的通报
文号 :    
关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失信行为第二批“黑名单”的通报
2020-11-07           来源: 三湘风纪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关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失信行为第二批“黑名单”的通报

为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我省营商环境,加大对行贿等严重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现决定将湖南万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万操等149名个人列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第二批失信行为“黑名单”并予以公开通报。


 本次通报的企业和个人,大多涉及行贿等严重失信行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反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明确提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再次强调,要“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释放出加大打击行贿犯罪力度的强烈信号。行贿与受贿并蒂而生,相互依存,如影随形。长期以来,一些不法企业和个人为了在工程建设项目中谋取不正当利益,不择手段,肆意行贿“围猎”公职人员,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不仅破坏亲清政商关系、破坏市场公平竞争、损害营商环境,而且严重败坏社会风气、污染政治生态。对这些企业和个人,在依法给予刑事、行政等方面惩处的同时,还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在惩戒期限内(自发布之日起一年)采取限制其从事招投标活动,取消财政补贴资格、强化税收监控管理、提高贷款利率等措施对其实施联合惩戒,提高其违法成本。同时,教育和引导其他市场主体不敢行贿、不能行贿、不想行贿,自觉规范从业行为。


有效遏制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行贿犯罪活动,营造健康有序的招投标市场环境,是巩固我省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对行贿等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那些行贿数额巨大的,多次行贿、不知收敛的,充当中间人“提篮子”的,通过挂靠围标串标的,要坚决纳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要按照“三不一体推进”的要求,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优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权力配置,压缩权力寻租空间,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正确用权履职,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让行贿者无从下手,自觉防止被“围猎”。实施联合惩戒的各有关责任部门要迅速响应,根据各自职责权限,实施对本次通报涉及的企业和个人的相关惩戒措施。参与工程建设项目的各市场主体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要求,切实强化法制意识、底线意识,恪守市场经济道德,共同营造公平公正、诚信法治的市场环境。


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

2020年11月4日

具体名单如下:




来源:三湘风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