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2018-0237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7-12
名称: 赵应云:以科技创新推动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号 :    
赵应云:以科技创新推动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8-07-1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在专题研究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主要问题的座谈会上强调,要夯实科技创新的基础工作,突出科技创新的重点工作,强化科技创新的特色工作,服务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谢景林、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参加会议。

近年来,永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工作在推动产业升级、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2017年科技进步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达到47.73%。赵应云指出,科技创新关乎全局,是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战略的重要手段,是衡量一个地方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企业的转型升级要依靠科技,产业核心竞争力在于科技创新。永州经济社会欠发达关键在于产业的支撑不强、产业的综合竞争能力不强。产业欠实力关键在欠深度科技支撑和技术支撑。

赵应云强调,要进一步夯实科技创新的基础工作,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加大政府对科技创新的投入,做实做细统计工作,强化科技创新宣传引导。要进一步突出科技创新的重点工作,把推动永州科技创新型城市建设作为总抓手,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提升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创新产业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的特色工作,紧密结合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打造科技创新+产业转移模式,对广东和外地转移到永州的企业进行全面摸底,对具备培育高新技术的企业加大培育力度,并与永州优势支柱产业相结合,实现产业与科技的深度融合,着力推动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