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2018-0240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8-09
名称: 赵应云深入零陵、双牌巡河 当好湘江源头"保护神"
文号 :    
赵应云深入零陵、双牌巡河 当好湘江源头"保护神"
2018-08-09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当好湘江源头“保护神”

赵应云深入零陵双牌开展2018年第三季度巡河工作

  8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赵应云率队深入零陵、双牌开展2018年第三季度湘江潇水巡河工作。赵应云强调,要进一步加深对河流水域生态保护整体规划认识,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组织保障到位,确保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参加巡河工作。

  赵应云一行顶着炎炎烈日,先后来到零陵区凼底乡涯次渡村码头、异蛇村码头、杨家码头、双牌县佑里村码头以及油山岭汛期采运砂船只统一停泊锚地,实地察看了湘江潇水河零陵南津渡上游至双牌县城段的水体水质、尾砂堆清理、“僵尸船”整治、河道保洁、河道采砂、水域岸线管理、排污口及排污治理、锚泊区建设和码头建设等情况,并现场查找问题,研究对策,推动水环境整治落到实处。

  在沿河巡视途中,赵应云指出,保护江河湖泊,事关人民福祉、中华民族长远发展,作为湖南人民母亲河——湘江的发源地,我们更要坚定加强河川管理保护的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合力攻坚,确保河长制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赵应云要求,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及各级河长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领导,切实担负起领导职责,对辖区内河段实施细化管理,主动组织、协调、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各条河流整治、管理到位。要认真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服从河长安排,全力配合河长开展工作,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结合实际制定并落实“一河一策”,稳步推进“河长制”。要突出整体规划,协调部署恢复性措施,利用科学手段把施工作业遗留下的破坏点做成生态复绿的亮点,对河道违规堆砂现象,必须要按照时间节点,彻底清除。要严厉打击乱排乱倒、私搭乱建等违规违法破坏水环境行为,严格管控各类污染源,当好湘江源头“保护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