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2018-0239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8-03
名称: 省发改委督查永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文号 :    
省发改委督查永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2018-08-0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30日—8月2日,省投资评审中心主任何唤鸣(副厅级)一行,对我市双牌、江永、宁远、新田4县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了督查。督查组现场察看了4县2016-2018年安置点项目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产业项目;开展了入户走访调查,听取了省第一、第二批全覆盖核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何唤鸣在督查情况反馈会上指出,永州市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高度重视,举措有力,成效明显,集中安置点全面开工建设,交办问题整改上取得了重要进展。督查组要求,下阶段要围绕重点、难点工作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严格对标政策,采取有力措施,逐一销号、不留死角。特别是对搬迁对象信息录入,要与县扶贫办积极对接,按国扶系统要求及时进行修正完善;对搬迁户自筹资金和住房面积超标,房屋建设标准不达标、功能不全,问题整改佐证资料和手续不完备,安置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整改,要抓实做细、耐心细致,切忌简单粗暴,一清了之;要创新思路和方法,逐一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对于搬迁户后扶帮扶工作,何唤鸣充分肯定了安置区设立的“扶贫车间”,指出“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就解决后续就业帮扶问题,积极探索出了一条可复制、能推广的帮扶脱贫之路”,要求因人因户施策,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确保搬迁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