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2018-0242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9-12
名称: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发改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号 :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发改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09-1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911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发改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排第一)肖余胜主持召开了巡察进驻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动员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祝平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排第一)肖余胜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唐富荣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组长,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二级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排第一)肖余胜强调,市发改委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以巡察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在推动全党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突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党的建设、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巡察整改,绝不能出现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搞文字整改走过场、消极应付搞形式、选择性整改不担当等整改不力、敷衍整改、弄虚作假的情况。市发改委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要充分信任巡察组,把巡察作为一次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政治体检,对各项事业发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的一次全面检阅,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察,诚恳接受监督。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祝平指出,根据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对本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市发改委以及所属二级单位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重点查找 “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方面的问题。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查找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查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查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查找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查找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查找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情况。希望市发改委党组充分信任巡察组,坚决支持巡察,积极配合巡察做好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同时也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唐富荣表示,市发改委党组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深刻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有关精神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具体要求上来,统一到开展巡察与推动工作上来,认真履职、扎实工作。要端正态度,自觉接受巡察检查。坚持党性原则,讲政治,讲大局,自觉、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和指导,以良好的心态和正确的态度虚心接受意见。按照巡察内容要求,认真自查,及时纠错,坚决改进。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迅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要搞好配合,全力协助巡察组开展工作。积极配合协助,全力搞好服务,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严守组织纪律,如实向巡察组反映真实情况,做到在思想上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坚决维护市委巡察组的权威,坚决配合推进巡察工作。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发改委工作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912日—1212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8368921,专门信箱:yzswxcz1@126.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发改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发改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