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0-0020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4-15
名称: 省发改委副巡视员李学斌督导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文号 :    
省发改委副巡视员李学斌督导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2020-04-15           来源: 农经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7日——13日,省发改委副巡视员李学斌一行来我市督导易地扶贫搬迁常态化巡查、督查、专项审计等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后续扶持、公共服务管理、补短板项目等方面情况。李学斌一行先后督导了金洞管理区、宁远县、江华县、江永县、双牌县和零陵区。李学斌对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认真总结“十三五”成绩,加大宣传,有力度、有温度、有厚度地展示这项最大民生工程。
每到一个县区,李学斌一行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台账和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产业就业项目后扶工作,深入扶贫车间、产业项目现场、搬迁户家庭,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了解搬迁户生活状况、经济来源、就业状况及小区配套设施建设。
李学斌在江永县源口瑶族乡督导时,对该乡开发的知青文化旅游项目提出,要高起点谋划项目,引入社会资本,将知青文化与当地瑶文化有机结合,努力开发“后备箱”旅游消费。他要求相关县区补齐后续扶持工作短板,进一步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产业有就业、逐步能致富”。对宁远县、江永县补短板项目,要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进度,每月按时搞好情况调度。
李学斌还要求,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行挂牌督战,对存在的问题限时整改清零;要强化后续产业培育,以发展特色产业、扶贫车间等方式,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努力实现“搬迁一批、脱贫一批、致富一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