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0-0041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9-15
名称: 今年前7月永州出口蔬菜21.8万吨 同比增长70.2%
文号 :    
今年前7月永州出口蔬菜21.8万吨 同比增长70.2%
2020-09-15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原标题:我市蔬菜产业稳步发展

1至7月出口蔬菜同比增长70.2%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日报记者 王晶)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湘南精细农业特色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目标,以“湘江源”湘南片区蔬菜公用品牌和“永州之野”市级公用品牌建设为引领,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工程,狠抓蔬菜产业建设工作,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供应基地,全市蔬菜产业得到稳步发展。截至8月底,全市蔬菜累计播种面积203.75万亩,实现总产量348.6万吨、总产值73.4亿元,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出口逆势上扬,1至7月出口蔬菜21.8万吨,同比增长70.2%。

  据了解,我市将在9月底全面完成《永州市蔬菜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该《规划》提出,我市蔬菜产业重点发展以外销蔬菜为主的粤港澳蔬菜供应基地、以四季鲜销时令蔬菜为主的城镇蔬菜供应基地、以反季节和错季上市蔬菜为主的淡季蔬菜供应基地、以本地名特优蔬菜为主的特色蔬菜供应基地,进一步优化生产布局。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提质新扩38个蔬菜基地,面积3.9万亩,新增食用菌产能1.34万吨;建设高标准示范基地50个,建设面积9.2万亩;新增蔬菜备案基地8家,累计达到90家,其中新增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16家,累计达到74家,面积达8.5万亩,数量、面积均居全省首位。我市始终把蔬菜龙头企业建设作为蔬菜产业的主攻方向,今年新增各类蔬菜加工企业和生产企业分别为14家、21家,分别累计达到91家、122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7家、市级龙头企业37家。目前,全市11家企业获“湘江源”蔬菜品牌授牌,数量居全省第一,授权第一批52家企业使用“永州之野”农业公用品牌的企业和产品,其中蔬菜企业1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