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0-0060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10-20
名称: 我市“十三五”科技创新跑出加速度
文号 :    
我市“十三五”科技创新跑出加速度
2020-10-20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 通讯员 唐陶庆)“十三五”期间,我市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科技创新成果和要素大量涌现,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更加牢固,创新型人才的集聚更加明显,科技对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支撑引领作用更加突出,正在推动永州实现后发赶超崛起。

 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截至2020年6月底,我市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已增加到1.36件。区域创新体系不断完善,目前我市共有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新建国家、省、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星创天地等达到91个,基本建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产业竞争力稳步提升。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73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产值占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30.43%,战略性新兴产业迅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发展,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科技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引进和培养一批高端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团队。

 科技投入连年增长,积极组织广大企业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引导企业普遍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鼓励企业申报省级财政研发准备金备案和研发奖补,推动以企业为主体的研发投入快速增长。同时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强科技要素市场建设,促进科技成果在我市的转移转化和应用,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