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0-0077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11-24
名称: 【辉煌十三五】“十三五”永州持续推进全方位改革开放
文号 :    
【辉煌十三五】“十三五”永州持续推进全方位改革开放
2020-11-24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奋力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

“十三五”我市持续推进全方位改革开放

  永州新闻网讯 (永州日报记者万珂铭)11月17日下午,在蓝山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同时领取到营业执照、食品许可证的张女士对现在的办证效率很是满意:“不到40分钟就办好了‘证照合一’的营业执照,这个效率简直是杠杠的。”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对标落实中央、省委各项改革部署,全年铺排的121项改革事项有序推进。深化党政机构改革任务在全省率先完成,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顺利实施。“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市本级新取消行政权力29项,梳理公布“四办”事项清单1024项。率先落地实施省政府公布的200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中心城区受理的“一件事”平均提速70%。市场监管行政审批改革获国家人社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表彰。全面推行领照即开业、交房即交证、交地即开工的“三即”承诺制试点。“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不断完善,率先在全省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测评。

  “十三五”时期,我市遵循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开放兴市、产业强市”,牢牢把握全面开放的大方向,全力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全市建成11个省级工业园和工业集中区、1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永州经开区等9个园区建成百亿园区,祁阳经开区迈入200亿园区行列,宁远高新区、东安经开区获批为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市建成园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5个。湖南农副产品集中验放场(叠加永州公路口岸)封关运行,湘南进出口食品(农副产品)检测中心主体竣工。香港直通车依托湖南农副产品集中验放场暨永州公路口岸平台实现试运营。2017年长沙海关驻永州办事处江华工作站开关运行。2019年永州海关正式对外运行。2017年成功创建全国第四、长江以南首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2018年我市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水果蔬菜)被评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2019年5月,湖南农副产品验放场暨永州公路口岸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供应全国第一批六个配送分中心之一。同月,长沙海关正式下文通过湖南农副产品集中验放场“两仓”验收,准予开展相关保税业务。2019年6月,宁远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鞋类)顺利入选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名单。今年7月9日,永州蔬菜直供香港试点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正式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