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1-0093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2-20
名称: 严华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不断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文号 :    
严华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不断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2021-02-20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记者 何继凤)2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征程中不断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可知讲话。市领导唐能武、陈刚、周玉梅、贺辉、钟君、杨昶、欧阳元初等出席。

严华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两个大局”的高度来认识“三农”工作,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来把握“三农”工作,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高度来推进“三农”工作,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严华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措施,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切实防范化解扶贫领域风险。要扛稳农业大市责任,坚定不移抓好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加强耕地抛荒治理,切实提升粮食产能,持续抓好生猪生产,做大做强农业品牌,加快补齐流通短板,着力保障种业安全。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发展富民乡村产业,全面启动乡村建设行动,推深做实农业农村改革,打造农村精神文明高地,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严华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建强“三农”干部队伍,对搞虚假形式主义、劳民伤财无效实施的严肃追责问责。

朱洪武要求,要抢抓机遇开新局,做好精细农业大文章、人居环境大文章、农村消费大文章。要扛牢责任守底线,把粮食安全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强化统筹抓当前,抓紧抓实早稻生产、动物防疫、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建设、农村改厕、长江“十年禁渔”工作。

会上,冷水滩、零陵、祁阳、宁远四个县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通报了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区、先进乡镇,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县区、粮食生产先进县区,以及市级美丽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