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1-0093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2-22
名称: 严华: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 带动各项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文号 :    
严华: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 带动各项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2021-02-22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严华在全市文明创建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

带动各项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日报记者黄玲玲)2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在全市文明创建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带动各项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市领导蒋善生、王雄、唐能武、陈刚、周玉梅、贺辉、钟君、杨昶、欧阳元初、谢景林、李旦梅、刘卫华、车丽华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情况。目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三年总分排第一,已正式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工作得到省复核技术评估专家组的一致肯定并上报国家爱卫办;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得到省专家组的肯定,省住建厅拟向国家推荐申报,准备2021年接受验收;全国地市信用综合指数排名由2019年7月的190名上升到2020年10月的36名;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2020年第四季度在全国29个创建城市中,以全国第二、中部第一的综合成绩通过国家验收;以全省首批5个市第2名(全国31名)的成绩被省禁毒办向国家禁毒办推荐为全国首批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先进单位,并以全省第二名的推荐名次接受了国家禁毒委对我市的验收。会上,与会人员还审议了我市文明创建工作有关制度、方案和文件,并对相关工作建议进行讨论发言。

严华指出,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文明创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科学精准谋划,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统揽,带动其他各项创建工作一并推进。要以更加坚强的毅力抓创建。以创建促发展,以创建惠民生,以创建强根基,以创建塑新风,以创建展形象,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迈向新台阶。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难题。对于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责任要上肩,投入要加大,要更主动,对照指标要求逐一解决。要以更加完善的机制促落实。明确市区责任,要市区联动,以健全的机制推动创建工作。以更加严明的奖惩树导向。对在创建过程中表现优秀的工作者进行表彰,激励大家积极担当作为。

严华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发展所需,也是群众所盼。新的一年,我们要始终秉承创建为民的理念,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负春光再出发,不用扬鞭自奋蹄,加快推进创建工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作出更大贡献。

朱洪武指出,我市文明创建工作自启动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市容市貌大为改观,继续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很有必要。针对下一步创建工作,他要求,要明责,在创建责任上再压实,明确三区的主体责任,推动三区加大创建力度;要聚焦,突出重点,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推动其他各项创建工作全面推进;要精准,明确各项考核指标,精准分工到位,把资金用在最有效的地方,定准目标加油干;要共建,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发动市民参与创建工作,把政府的各项工作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