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1-0184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9-30
名称: 陈爱林在2021年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争创发展新优势 开创发展新局面
文号 :    
陈爱林在2021年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争创发展新优势 开创发展新局面
2021-09-30           来源: 永州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9月28日,2021年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锚定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目标,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两城”,着力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出实招重实干,勇担当善作为,争创发展新优势,开创发展新局面。市领导侯文、何恩广、严兴德、谢景林、刘卫华,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参加会议。

陈爱林强调,要突出把握经济发展两个前提,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争创全国生态环保模范城市为抓手,统筹水安全、水质量、水生态协同共治,保持全市域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动安全工作机制常态化运行,切实防范化解七大重点领域风险。要突出经济发展五大重点。一是培塑区位优势。把握向南向海向外发展方向,建设永州国际陆港,发展集疏运体系和多式联运,畅通出市出省出海通道。二是推动区域协调。经济总量大的县市区要做优做强,经济总量小的要走特色化发展之路,形成竞相发展局面。三是做强企业壮大产业。以建设“五好”园区为抓手,市级紧盯抓千亿产业、百亿企业、十亿项目,县级紧盯抓百亿产业、十亿企业、亿元项目,形成“产业集群、企业集聚、项目集成”的发展格局,各县市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四是强化要素保障。抓好国土空间规划和闲置土地清理,做好项目贷款、融资担保、企业上市等金融服务工作,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五是坚持项目为王。推动“五个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陈爱林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壮大提升优势特色产业,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抓好厕所革命、污水治理、垃圾处理,不断提升农村宜居水平。要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坚持“五个优先”,推进“六位”建设,用好就业培训资金,提高生均经费、实施名师工程,加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提高市内就诊率,加大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力度。

要扎实推进城市建设,中心城区重大项目向滨江新城布局,规划建设“一江两岸”生态走廊,深入推进城市更新行动,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

陈爱林强调,要准确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实行“三张清单”管理(主要经济指标清单、县市区提醒清单、市级四季度工作清单),通过重点工作新突破实现一二三产业增加值新提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弘扬“三盯”精神,保持“三干”作风,提升专业素养,坚持务实导向,增强创新意识,形成节约习惯。

会上,侯文通报了有关工作完成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