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1-0177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9-10
名称: 民进湖南省委会对口永州市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召开
文号 :    
民进湖南省委会对口永州市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召开
2021-09-10           来源: 永州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记者 黄玲玲)9月7日上午,民进湖南省委会对口永州市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召开,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胡东风,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正厅长级)潘碧灵,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马石城等省委统战部、民进省委会及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市委书记朱洪武参加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欧阳元初主持会议,副市长刘卫华、市政协副主席魏秋云等参加会议。

朱洪武表示,永州作为湘江源头所在地,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以此次民主监督为契机,全面落实监督反馈意见,不断完善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体系,提高治理水平。要提高站位,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让推动民主监督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推动湘江源头生态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全力配合,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切实为民进湖南省委会在永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有利条件,对民主监督中发现、指出、反馈的问题,将自觉认领、全盘接收,扎实抓好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安全保障和水文化建设。要统筹推进,着力提升治理效能。扛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加快完善湘江源头生态治理体系。注重运用好民主监督成果,推动治水、治污、治岸有机融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胡东风要求,要从更高的站位提升思想认识,认识到开展长江和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是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体现,是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以更广阔的视野把准着力重点,坚持党的领导,提出真知灼见,坚持双向发力。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统筹推进,希望永州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扛劳政治责任,把主动接受民进省委会的民主监督作为推进湘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难得机遇和强大的助力。

潘碧灵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要总结经验、发挥优势,切实开展好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要团结合作、共同努力,为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增光添彩。

会上,马石城介绍了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主要安排;刘卫华汇报了我市湘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如何配合、支持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