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1-0189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10-15
名称: 驻永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永州第二小组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聚焦园区主战场 创建“五好”园区
文号 :    
驻永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永州第二小组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聚焦园区主战场 创建“五好”园区
2021-10-15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新闻网讯(广电记者 陈小波)10月14日上午,驻永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永州第二小组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市委书记、驻永全国人大代表小组长、省人大代表永州第二小组组长朱洪武参加调研和座谈并讲话。市领导袁火林、欧阳德群参加。

  朱洪武和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位于冷水滩高科园的湖南省瑞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亿赛仑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朱洪武希望各企业要立足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产品性能、质量,为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就“五好”园区创建、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建言献策。  

  朱洪武指出,近年来永州的园区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无论是规模、品牌,还是配套、效益,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园区发展质量不高、产业集聚程度不强、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的局面仍未得到根本改变,要聚焦园区这个主战场,把发展产业当使命,抓项目建设像拼命,把园区建设好发展好。

  朱洪武强调,好的园区必须有好的规划,建设“五好”园区必须坚持规划先行,做好园区顶层设计,明晰园区发展定位,统筹安排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好的园区必须有好的平台,要把园区创新平台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完善园区基础设施,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好的园区必须有好的体制,要完善园区体制机制,引导园区把发展重心聚焦到产业发展上来、聚焦到招大引强上来、聚焦到创新驱动上来,切实增强园区发展活力。好的园区必须有好的环境,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把营商环境作为核心竞争力来打造。

  朱洪武希望,代表们紧紧围绕永州的“五好”园区建设、产业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多提意见建议;一如既往关心永州、支持永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多宣传新永州、好永州、美永州、福永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