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1-0188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10-11
名称: 2021年第32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朱洪武主持
文号 :    
2021年第32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朱洪武主持
2021-10-11           来源: 永州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记者 黄玲玲)10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朱洪武主持召开2021年第32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扎实推进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永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立足更高站位统筹谋划,对照新时代人才工作“八个坚持”的重大要求,以及党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系统谋划下一阶段全市人才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和实现路径,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聚焦重大战略选育人才,紧扣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部署推进人才工作,持续实施潇湘人才行动计划,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打好人才基础。要围绕科技创新积聚力量,坚持抓创新不问出身,出台更有吸引力的人才新政,健全“揭榜挂帅”“赛马”制度,着力培养集聚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队伍。要着眼长远完善体制机制,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营造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的良好环境,全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高地。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确保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结合永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生物安全法,切实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生物安全主动权。要进一步强化防治举措,盯牢抓紧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完善生物安全治理体系,突出系统治理和全链条防控,加强入境检疫,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加快推进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不断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着力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生物安全治理机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筑牢全市生物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绷紧思想之弦、筑牢防控之堤,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推进疫苗接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高度重视重大动物疫病和重点人畜共患病防治工作,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积极做好健康知识教育与防治知识宣传,引导公众正确防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