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1-0208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11-26
名称: 凝心聚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王成许显辉参加永州代表团讨论
文号 :    
凝心聚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王成许显辉参加永州代表团讨论
2021-11-26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何继凤)11月25日下午,王成同志、许显辉同志来到他们所在的永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省党代会报告。王成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建引领,凝心聚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朱洪武、陈爱林、单铸飞、陈刚、周玉梅、张建坤等代表参加。

  讨论中,秦志军、秦山成、李群辉、陈明等11名代表先后发言,就民生教育、开放兴市、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成同志说,坚决拥护、完全赞同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位全局、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一个举旗帜、明方向的好报告,是一个勇担当、重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个暖人心、有温度的好报告, 是一个强信心、鼓士气的好报告,必将引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不懈奋斗。

  王成同志说,高质量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目标要求,需要我们前瞻谋划、精准施策。要找准发展新坐标,更加科学地完善发展战略、工作思路和任务举措,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方向指引和路径选择。要构建发展新格局,充分发挥永州毗邻“两广”、对接东盟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培育发展新动能,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

  王成同志说,高质量发展是做好各项工作的系统要求,需要我们整体把握、协同推进。要更加注意全面发展,把省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抓手、要求全面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各环节,使高质量发展成为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的发展。要更加注重均衡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更加注重长远发展,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从保护湘江源头开始,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把生态保护这篇大文章做好,大幅度提升生态资源质量,着力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路径,持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更可持续发展优势。

  王成同志说,高质量发展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实践要求,需要我们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靠担当,发扬“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湖湘精神,一项一项攻坚,一个一个突破。要靠创新,继续保持“闯”的精神、“改”的勇气、“创”的劲头,更好地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释放出来。要靠落实,做到“一竿子插到底”“一张蓝图绘到底”。

  王成同志说,高质量发展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要求,需要我们抓好党建、强化保障。要进一步把干部选准用好,以鲜明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选人用人质量。要进一步把人才队伍建强,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永州在全省率先提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出台引才留才的真招实招,引进培育一批急需紧缺人才,这些经验要总结好、坚持好。要进一步把基层基础筑牢,扎实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两新党建“两个覆盖”质量,持续推进“标杆引领”计划,不断提升两新党建工作实效。

  许显辉同志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清、工作举措实,他坚决拥护、完全赞同。他说,推进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是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重要内容,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防控,高度重视防范和化解涉及政治安全、暴力恐怖活动、报复社会极端行为、群体性事件、公共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风险隐患,特别要加强县域风险防控和县域警务工作,持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要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下大力气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毒品犯罪、侵犯未成年人犯罪等突出犯罪活动,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洪武代表说,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战略科学、抓手有力,是一个体现政治忠诚、政治智慧、政治担当的好报告,是一个具有历史高度、全局高度、战略高度的好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是一个关注民生、情系民生、改善民生的好报告,是一个目标切实、措施扎实、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永州将认真学习贯彻,牢牢锚定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目标,奋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一是以产业项目为支撑,办好发展经济这件最大实事。二是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向南向海向外发展,加快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三是以“六位”建设为重点,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四是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坚决筑牢湘江源头生态屏障。他建议,进一步加强开放通道建设,加快永清广高铁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强湘江源头保护和治理,完善湘江源头生态补偿机制,设立湘江上游生态产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确保“湘江北去、漫江碧透”。

  陈爱林代表说,报告通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高举旗帜、团结鼓劲、奋发向上、催人奋进。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发挥区位优势,全面落实“四大改革行动”“五大开放行动”,全面扩大开放,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对接东盟,发挥全省对接东盟的桥头堡作用。我们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发挥生态优势,为加快建设美丽湖南作出永州贡献。建议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永清广高铁、邵永高铁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支持永州国际陆港建设,进一步畅通湖南向南开放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