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2-0233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4-28
名称: 永州市发改委机关一支部主题党日:物资捐赠暖民心,献计献策促发展
文号 :    
永州市发改委机关一支部主题党日:物资捐赠暖民心,献计献策促发展
2022-04-28           来源: 机关一支部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市发改委机关一支部主题党日:物资捐赠暖民心,献计献策促发展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许家村乡村振兴工作,4月28日,永州市发改委机关一支部联合宁远县发改委、蓝山县发改委、湖南奥卡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舜蓝农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蓝山县恒华米业有限公司到市发改委帮扶驻点村宁远县保安镇许家村开展“我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暨捐资助学”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机关一支部向学生代表和困难村民代表发放文体用品和生活物资,并对奥卡利公司、舜蓝公司和恒华公司授予“捐资助学,爱心楷模”称号,感谢他们对保安镇许家村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通过文体用品捐助的形式,能切实帮助到相对困难家庭的学生,让他们也能够认真学习兼顾好身体锻炼。通过生活物资捐赠的形式帮助部分存在困难的村民,缓解生活压力。

参加活动的党员还与联村领导、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党员以及部分村民以乡村振兴月例会形式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了解驻点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乡贤人才等资源优势,共同探讨,献计献策,唤醒村民主人翁意识,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引导村民由“我在看”变成“我要干”,增强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认同感,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近一年来,永州市发改委驻村工作队多渠道争取资金1000多万元,引进鳜鱼工厂化养殖产业,加强道路、农田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与打造宜居生态等问题,村集体收入逐年增加,村民生产生活条件逐步向好,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好路子。

(刘雨琦、何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