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2-0236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5-19
名称: 陈爱林专题调研全市耕地保护和“田长制”、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时强调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扎实开展废弃矿山修复治理
文号 :    
陈爱林专题调研全市耕地保护和“田长制”、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时强调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扎实开展废弃矿山修复治理
2022-05-19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专题调研全市耕地保护和“田长制”、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推行“田长制”,扎实开展废弃矿山修复治理,努力开创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新局面。肖扬、李黎武、齐爱社等领导参加。

上午,陈爱林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持召开耕地保护和“田长制”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基本农田保护、耕地占补平衡、网格化管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紧抓实耕地保护工作。要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精准划定“三条控制线”,严格用途管制,严格监管执法,杜绝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发生,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要以“田长制”为抓手压紧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全面建立市县乡村组田长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责任体系,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刚性考核、一票否决、终身追责,把压力和责任传导到位,确保“田长制”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下午,陈爱林先后到东安县芦洪市镇西江桥历史遗留矿山、金江流域新龙片区锑污染综合整治项目,实地查看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续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努力实现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和谐发展,更好造福人民群众。要加快推进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建设,保证质量安全,有效改善遭受破坏的地质环境和生态环境。要抓紧谋划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强与中央和省里的汇报沟通,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