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2-0234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5-05
名称: 陈爱林:一户不漏查彻底 一件不落抓整改
文号 :    
陈爱林:一户不漏查彻底 一件不落抓整改
2022-05-05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毅)5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到零陵区督导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排查整治工作,一户不漏查彻底,一件不落抓整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参加。

陈爱林首先来到老渡口社区桃江安置小区,认真查看房屋现状,了解安全隐患,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他强调,市住建局要牵头依据相关规定制定统一的初判标准,按照严实标准进行初判,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组织专业技术力量进行安全性鉴定,及时准确判定各类风险隐患。

随后,陈爱林来到柳子街社区杨梓塘路,详细查看临街商铺和住房情况,当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他强调,杨梓塘路紧邻学校,排查整治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迅速组织专班对每一栋房屋、每一个商铺、每一户住户都核查到位,对有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一律停止营业,该加固的加固,该拆除的拆除,确保所有安全隐患都整治到位,把杨梓塘路打造成一条安全街。学校要加强师生引导教育,不到有隐患的场所消费和聚集,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在南津渡社区6组,陈爱林详细了解房屋结构、消防等情况。他强调,房屋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举一反三,落实落细排查整治工作措施,确保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不能在有安全隐患的居民自建房从事红白喜事等人员聚集性活动。

陈爱林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房。要加强排查整治工作和法律法规宣传,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引导群众自觉支持和参与排查整治工作。要坚持统筹推进,对农村空心房、危旧房以及城市“烂尾楼”开展一次全面清理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改进工作作风,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深入排查整治一线推动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