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2-0234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5-06
名称: 陈爱林:用激情跑好青春赛道 用奋斗砥砺青春底色
文号 :    
陈爱林:用激情跑好青春赛道 用奋斗砥砺青春底色
2022-05-06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5月5日下午,永州市庆祝建团100周年座谈会召开。受市委书记朱洪武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用激情跑好青春赛道,用奋斗砥砺青春底色,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征程上做先锋、当闯将、立新功。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单铸飞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厚、冯德校、肖扬、黄玉芳参加。

会上,团市委汇报了近年来工作情况,文琬淇、陈小龙、李彬彬、杨宇辉、罗良、唐金华、张峰耀、于剑兰、刘堃9位青年代表先后发言。陈爱林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青年团员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他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尽责,充分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全市一代又一代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各条战线上艰苦创业、竭诚奉献、久久为功,用青春和智慧谱写了辉煌绚丽的篇章。

陈爱林强调,全市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能担重任的过硬本领、务实清正的优良作风、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力,坚持强政治性、强先进性、强群众性永远在路上。引导广大青年服务大局,干好本职工作、做好社会服务,建功新时代、建设新永州。把学校作为共青团工作的主阵地。针对不同青年群体分类施策,增强服务实效。鼓励青年创业,给予必要支持,提供青年创业集中场所,培树一批创业标杆。推动志愿服务与基层治理有效结合,发动群众参与,引导群众除陋习、树新风。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一如既往的重视支持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

陈爱林最后借用李大钊《“晨钟”之使命—青春中华之创造》中的一段原文寄语全市广大青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

单铸飞在主持时指出,全市广大青年要赓续青春向党的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坚守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要砥砺向上向善的优良品格,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开拓思维视野。各级党委政府要帮助支持青年发展,各级团组织要坚持把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作为根本任务,分类施策,精准推进,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号召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