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2-0250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9-05
名称: 朱洪武:奋力书写永州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篇章 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永州
文号 :    
朱洪武:奋力书写永州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篇章 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永州
2022-09-05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林)9月2日下午,永州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朱洪武在会上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创先争优,走在前列,全力以赴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奋力书写永州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永州。副市长刘卫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在祁阳分会场出席。

朱洪武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认清形势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生态文明建设这一“国之大者”牢记于心、贯穿于行、落实于细,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永州经济要发展,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高质量发展;永州百姓盼幸福,不仅要有高收入,还要有天蓝山青水绿的幸福生活;永州干部有担当能干事,但绝不干祸害子孙的亏心事。

朱洪武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在攻坚克难中完成年度重点任务。牢牢锚定“水环境质量改善争取国务院督查激励表扬和在生态环境领域争取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扬”这个目标,扎实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推进“夏季攻势”要聚焦聚力,对进度滞后的任务,采取超常规举措加大力度推进落实。开展“利剑”行动要严防风险,务必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突发生态环境事件。改善环境质量要精准施策,确保水环境、大气环境、土壤环境安全稳定。突出问题整改要清仓见底,务必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结果导向,在强化保障中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责任要再压实,保障要再强化,考核要再严格,做到加强统筹,聚力推进,务求实效。

会议通报了全市开展“夏季攻势”“利剑”行动和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零陵区就开展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和“利剑”行动作了典型发言,祁阳市就开展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