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2-0257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11-04
名称: 陈爱林在全市县市区长视频会议上强调决战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 以永州一域之光为全省大局添彩
文号 :    
陈爱林在全市县市区长视频会议上强调决战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 以永州一域之光为全省大局添彩
2022-11-04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晶)11月3日上午,全市县市区长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11月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11月1日全省市州、县市区政府和园区主要负责人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抓发展时要想到保安全,抓安全时要想到促发展,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以永州一域之光为全省大局添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文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旦梅、刘卫华、车丽华、肖扬、吴恢才,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参加。各县市区长和园区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相关部门和县市区作了发言。

陈爱林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稳当前经济大盘,打长远发展基础,向上争资金、向外引资本、向下抓落实,努力做大永州分量,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1至9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快于全省,GDP增长5.2%、排名全省第4位,为2019年以来季度排位最好成绩。

陈爱林强调,2022年是新一届市政府履职的第一年。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努力完成主要目标任务,交出优异答卷,给全市人民以鼓舞,给广大干部以信心。要坚持扬长补短,努力实现最好结果。持续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实现一产进、二产稳、三产持续恢复,投资持续扩大,外贸进出口稳中提质。要坚持安全发展,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抓实隐患整治、能力建设、责任落实强防范,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极端天气应对、债务化解等工作。要坚持绿色发展,确保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省全国前列。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尽力办好民生实事。全面完成省市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

陈爱林强调,要锚定目标、创先争优,推动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在绩效考核、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等方面争取更好结果。要谋划好明年工作,科学确定目标,精心铺排项目,抢抓政策机遇,谋划重点改革,牢牢把握工作主动。

侯文指出,要把握四季度“一季管两年”这样一个关键节点,争取领先一步、步步领先。聚焦工作中的长板和短板,做到扬长避短,挖潜增效。突出项目建设,抓入库、抓入窗、抓入统、抓入账。针对下步重点工作列出工作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加强督查调度,确保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