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2-0269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12-01
名称: 2022年第30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文号 :    
2022年第30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2-12-01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林)11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洪武主持召开2022年第30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贺信的主要精神,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贺信和文章精神,为我们推动科技创新、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七大计划”,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永州就地转化,让科技创新为永州高质量发展强基赋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集中精力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坚持严的基调,坚定不移反对和惩治腐败,坚持不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推进正风肃纪,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听取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办法措施。统计监督的目的就是让统计更加真实,只有真实的统计才能对党委政府的决策起到重要作用。统计监督要和纪委监督、审计监督结合起来,组织部门要把统计监督作为评价干部、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要在经济工作、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中强化统计监督作用,不断营造真抓实干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全省“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部署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今年“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的重要性,充分挖掘相关企业潜力,切实保障用电需求。要广泛开展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宣传,实施错峰使用、竞价使用机制。要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发展”原则,保障居民生活、重点企业用电。要注重电网安全、能源安全,做好电网除冰预案。气象部门要加强气象监测,强化分析研判,做好预报预警,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对脱贫监测户、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