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3-0278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02-16
名称: 陈爱林:聚焦政策发力 赛出产能提升“推背感” 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文号 :    
陈爱林:聚焦政策发力 赛出产能提升“推背感” 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3-02-16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晶)2月14日晚,全市重点工业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围绕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聚焦政策发力,赛出产能提升“推背感”,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恩广,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参加。

会上,市工信局通报了全市重点企业运行情况,相关市直部门、各县市区作了发言。零陵卷烟厂、国家能源集团永州发电有限公司、永州红狮水泥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代表先后发言。陈爱林不时与企业代表交流,对广大企业家为永州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陈爱林指出,抓产业就要落到抓企业上,抓投资就要落到抓项目上,现有产能要加速恢复,增量产能要跑步进场,优势区域要走在前列,经济大县要挑大梁,经济规模小的县区也要作贡献。

陈爱林指出,抓好一季度“开门红”,重点是抓产能提升。要找准着力点,推动一二三产全线发力。一产重点抓蔬菜、生猪、水产品、畜禽产业等,二产重点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三产重点抓消费复苏。要抓住限上企业这个重点,各类政策要向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聚焦发力,以点带面提升产能。要突出“早”和“快”这个关键,落实政策发力要早、要快,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创新机制,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用创新的思维推进工作,着力提升在多重考验和多重约束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行“六抓六比”,督促抓好落实,努力形成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