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3-0279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02-27
名称: 祁阳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文号 :    
祁阳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2023-02-27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君 刘志军)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消除优化营商环境的“堵点”和“难点”,祁阳市打出“拿地即开工”审批机制改革“组合拳”,将企业“等地期”转变为“建设加速期”,工业项目从拿地到动工建设由原来三、四个月时间,压缩至三个工作日,项目建设实现大提速。

前期做“加法”,服务提质。推行“洽谈即服务”,将窗口外审批服务工作做在前、做在早,有效节约了前期审批时间。审批事项提前告知。对在洽谈项目,由祁阳高新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开展前期会商,为企业量身定制审批方案,帮助清晰掌握报审全过程,一次性告知企业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指导做好审批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项目顺利进入审批疏阻提速。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制度,将项目“七通一平”等系统配套服务纳入“标准地”前置条件,在承诺时间内发布土地出让公告进入供地环节。组织开展高新区区域评估工作,费用由政府买单,成果由落地项目无偿共享共用。

流程做“减法”,审批提速。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手续,促进审批大提速。“一窗式”受理。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开辟“企业绿色通道”,设置“建设项目审批专区”,采取“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请材料”,统一收件、统一出件,从原来企业办理手续需要跑多个部门多次提交重复材料,到现在只需一次性提交一份纸质版、一份电子版,减少提交重复材料40余份。为每个项目配备全程代办专员,项目审批所需的全部材料由代办专员协助项目方准备或提交;“并联式”审批。推行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和多图联审前置服务,项目一落地同步办理各类图纸设计、审核等事项。对不影响工程质量、安全、用能、环境保护和公共安全的34个事项推行容缺办理审批模式。

批后做“乘法”,项目提效。审批结束,服务不止,继续跟进、持续服务。建立完善市级领导联点帮扶、科级干部驻企指导的联企制度,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推行“亲人式”服务,将企业家当亲人,将企业事当家事,每个项目和企业都安排联络员,实时了解企业需求,一线解决问题、全程服务项目。祁阳高新区坚持每月召开1至2次“政企交流早茶会”,定期征集各企业办事的难点、堵点,对收集到的企业问题现场交办,并定期督办反馈,确保企业的每一个难题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