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1/2018-0249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11-07
名称: 李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打造教育强市升级版
文号 :    
李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打造教育强市升级版
2018-11-07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会议现场


各县区递交责任状

  11月6日下午,永州市城区学位建设及消除大班额工作调度会暨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晖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录春主持会议,市领导唐能武、李农妹、刘新良、谢景林、刘卫华、彭爱华、伍军等出席会议。

  李晖指出,当前,学位不足和“大班额”问题依然是制约永州教育质量提高的主要瓶颈,校园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底线和生命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克服畏难心理和懈怠情绪,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定攻艰克难信心和决心,锁定目标持续发力,层层压实责任,集中精力抢抓工期、狠抓质量,确保学位建设项目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形象、旬旬有变化、年底不欠账,坚决打赢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这场硬仗。

  李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工作调度和协同配合,细化工作计划和保障措施,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在报建提速、信息管理、教师补员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突破瓶颈、补齐短板。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攻坚整改,严格督查考核,通过“目标倒逼责任、时间倒逼进度、督查倒逼落实”,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校园安保力量建设和周边环境整治,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园环境安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放心的教育,打造教育强市升级版。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学位建设和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督查情况,各县区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并向市政府递交责任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