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1/2019-0260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2-26
名称: 5G来永州啦!首个5G基站开通
文号 :    
5G来永州啦!首个5G基站开通
2019-02-26           来源: 今日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月22日凌晨,永州联通开通永州市第一个5G基站,标志着永州即将进入5G时代。


图为测试现场

据了解,目前开通的5G基站主要用于eMBB(增强性移动宽带,主要应用于4K/8K超高清视频、VR/AR等大流量应用),后期随着5G网络的不断完善,5G网络还可广泛应用于mMTC(海量大连接,主要应用于物联网等连接量较大的应用)、URLLC(低时延高可靠,主要应用于无人驾驶、无人机及智能工厂等低时延应用)。通过现场实测890Mbps,相比4G速率提升6倍以上,5G基站的成功开通,将为永州建设“双千兆宽带城市”(移动通信网络和固定宽带网络实现千兆全市覆盖)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永州联通将聚焦交通枢纽、政府机构、大型商圈及重要单位等区域建设5G网络,为所有联通用户提供跨时代的5G网络体验,助力永州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5G将带来哪些新体验?

首先,5G意味着网络速度和质量的跨越式提升。专家介绍,与4G相比,5G峰值速率可达到20Gbps,每平方公里可链接数超过100万。比如,下载6GB的高清电影只需不到2秒钟。可大幅度提升整个用户体验,降低运营商建网的成本。

速度起来了,应用范围也随之扩大。智能驾驶、智慧医疗等新技术新应用加速落地,越来越多的无人工厂诞生,物联网在多个领域规模化应用,城市建设、社会管理也因新技术而变得智能。

工信部副部长罗文认为,5G将加速许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移动数据流量在未来数年内将呈井喷式增长,有力支撑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同时,拥有巨大场景和市场的中国,有望借力5G在前沿领域实现领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