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4/2020-0008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1-06
名称: 永州(深圳)智能硅谷产业园开工 总投资10亿元
文号 :    
永州(深圳)智能硅谷产业园开工 总投资10亿元
2020-01-06           来源: 冷水滩发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31日上午,冷水滩区永州智能硅谷产业园正式开工,这是冷水滩区以商招商新模式的一项丰硕成果。


智谷产业园占地280亩,总投资10亿元,由广东省湖南冷水滩商会组织12家企业投资建设。园区遵循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原则,按照产业共同体、投资共同体、发展共同体的经营理念聚合发展,主要以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为关联产业链,以研发、生产、销售为市场集聚平台,以共同孵化、资源整合、资金共享为经营共同体,以共建研发中心、共有研发团队为持续发展力,努力打造国家一流科技园区,开创永州产业园投资建设的新型发展模式。

当前,冷水滩区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又正逢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关键之年,正是投资兴业的“好时机”。冷水滩区始终坚持“企业第一、企业家第一”的理念,为企业营造“低税费成本、低融资成本、低物流成本、低要素成本、低制度性管理成本”“五低”整体环境,全力当好企业“服务员”,为投资企业赢得“好回报”。

2019年,冷水滩区主动对接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深化拓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大力实施“开放新区、产业强区、实体富民”战略,着力谋振兴、促转型,实体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农副产品加工、现代物流等五大产业集群规模企业达98家,产值165亿元,增加值45.6亿元。经纬辉开电子信息产业园、声光电显示通讯产业园、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园、恒伟生物医药产业园、永州智能硅谷产业园、天鼎智能产业园等六个“园中园”,累计入统“四上企业”126家,新增市考核“四上企业”51家,排全市第一,其中规模工业企业30家,总量居全市第一。在库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59家,总量居全市第一。新建标准厂房15万平方米,新入园过亿企业13家,投产11家,打造了永州市第一个声光电显示通讯产业园,落户锐祺科技、捷力泰等5家高新技术企业。吉百安电子、天鼎微波等一批高质量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投产。一批在建项目正加快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和厂房装修施工进度,为明年的产业发展积蓄了蓬勃后劲。

座谈会前,客商一行先后参观了园区天鼎微波、捷力泰等企业。参观过程中,大家对冷水滩区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与招商引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愿意探讨合作模式,以实现合作共赢。广东速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琨在参观了捷力泰公司后,兴奋地说:“这次我回来看到我们的家乡变化很大,当地政府部门各项服务都做的很好,我也准备回家乡投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