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4/2020-0010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1-12
名称: 兴产业、抓项目,2019年零陵区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文号 :    
兴产业、抓项目,2019年零陵区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2020-01-12           来源: 零陵发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小玩具出口世界大市场

严冬季节,走进零陵区美源达玩具生产厂房,人头涌动,一派热火朝天景象,近千名员工各司其职赶制玩具“年货”。


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正在加班赶制销往美国的6000万元玩具订单。今年零陵区美源达玩具生产企业已生产各类玩具8000万只,全部销往美国、日本、加拿大、欧盟等10多个国家,收入达2.8亿元,同比上年增长25%和28%。


永州市美源达玩具有限公司创建于2014年12月,是一家以设计、生产布绒类玩具为主的独资企业。项目一、二期总投资1.2亿元,用地57亩,建设标准厂房及附属设施40000平方米,项目建成为亚洲最大生产毛绒玩具生产基地。项目投产后项目年产值可达5亿元,年利税500万元以上,可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以上。


凤凰跃上梧桐枝 产业项目热潮涌

亚洲最大毛绒玩具生产企业的美源达玩具二期新建厂房7万平方米,新增塑胶玩具生产线;总投资3.5亿元的盛迩威超大尺寸触摸屏生产线,计划年产10万片纳米银线触摸屏;70万吨锰硅钙镁新材料项目竣工投产,预计年产值14亿元......2019年,零陵区共铺排重点项目136个,年度投资175.6亿元,1-11月,完成投资16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95.4%。


零陵工业园

产业强则经济强,项目兴则产业兴。今年来,零陵区紧紧围绕永州市委、市政府“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战略,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实营商环境优化,推动园区转型升级,千方百计谋产业抓产业强产业,持之以恒抓项目优环境强实体,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项目支撑。

聚焦转型产业  升级持续加快

“永州之野产异蛇。”柳宗元的名句千年流传。永州异蛇作为本土形象品牌,是一项有希望有前景的产业。今年来,零陵区成立永州市异蛇产业行业协会,制定行业标准和产业规划,以生物医药产业为指引,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合理开发本土异蛇资源,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


同时,零陵区积极对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扩大增量、优化存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扶持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发展和产业链条延伸发展,推进永州异蛇、时代阳光等5个项目向全产业链、高附加值迈进,整合林业、科技、金融等各方面资源,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产业整合壮大。全区技改投资增长52.5%,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439.7%。


企业要转型,园区在升级。零陵区以“双百亿园区”为抓手,大力实施“6个1工程”,全力推进园区升级。今年,新建标准厂房11万平方米,园区9条路网和供水加压泵站建成投用,创新创业大厦即将进入内外装修,园区承载能力不断增强。1-11月,工业园园区65家规模企业完成总产值116.1亿元,同比增长17.2%,新增入园5000万元以上项目15个、投产10个。

引来大项目产业  升级添活力

今年以来,零陵区将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菜单”,招商引资呈现增长较快、质量提升、结构优化的良好态势,一批具有引领性、带动性的重大项目纷至沓来并结出合作硕果,为推动零陵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截止到11月底,零陵开展推介对接活动5次,签约项目16个,签订框架协议4个,合同资金319亿元,成功引进碧桂园、金科等“500强”企业4家。


值得一提的是,领军项目多。全区纳入省重点项目2个,完成投资23.4亿元,占年任务的130%。其中,“零陵古城”完成投资15.4亿元,C地块开街运营,接待外地游客突破100万。纳入市“5个10”产业项目5个,完成投资30.42亿元,占年任务的126%。


大项目花落零陵,也带来一系列前沿科技、创新理念和最新成果,为产业转型升级增添新活力。全年实施产业项目64个,完成投资130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的81.2%,雷泰电器、元硕电子、赛菱体育等33个项目竣工投产,美源达二期、时代阳光“喉咽清”第二条生产线投入使用。

政策送上“定心丸”   激活发展原动力

零陵历来重视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扶持和培养。一年来,零陵区强化政策联动,筑巢引凤,营造产业发展生态圈。首先,全区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首批“一件事一次办”100个事项中43个事项落地实施,全省首张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营业执照在零陵颁发,“一件事”受理办结时间压缩至8.1天内,平均提速75%。

另外,在人才政策保障方面,零陵从人才管理、引进、培育、使用等方面,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制度,建立了较为科学完备的人才工作机制。在民营经济领域,零陵区设立发展专项资金,鼓励商业银行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缓解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让民营企业成为零陵发展的主力军。


转型路上开“新花”,新兴产业结硕果。全年,零陵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7%,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3%;新入统5000万元以上项目45个,同比增长32%,一个又一个重要投资项目在这座前途无量的城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