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2/2020-0023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5-25
名称: 湘桂铁路永州扩能项目制梁场通过国家级认证
文号 :    
湘桂铁路永州扩能项目制梁场通过国家级认证
2020-05-25           来源: 永州新闻网讯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苏美 袁忆金子)5月20日下午,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承建的湘桂铁路永州扩能项目永州制梁场通过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公司标准计量研究所、中铁检验认证中心、设计单位及监理单位的验收,顺利通过国家级认证,标志着制梁场具备了批量生产的能力,预计6月10日开始架梁施工。

专家组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对制梁场的面积、布局、台座设立、钢筋加工车间、原材检测、标准养护室及多片T梁骨架等进行了仔细检查,确认制梁场各项指标均符合标准化建设要求。专家组现场抽检一片预制T梁进行静载试验,通过全程监控检测及全面检查,T梁静载试验合格。专家组还抽取6片成品梁进行外形外观检测,经检测,成品梁外观全部合格。

在验收过程中,公司及项目部高度重视,要求制梁场施工现场布局合理,生产配置齐全,现场管理规范,工人标准化管理意识强。

据悉,永州预制梁场占地面积51.03亩,设制梁台座13个,承担着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改造工程湘桂第三线13座桥梁462片T梁的预制。梁场共有8组存梁台座,可双层存梁176片。在去年11月完成首片T梁浇筑以来,目前已生产T梁56片,预计6月10日存梁将达到100片。

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改造完成后,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善线路输送能力,提升永州区位优势,缓解周边柳州、衡阳铁路枢纽的运输压力,提高地区路网灵活机动性。扩能改造项目投入运营后,将实现铁路客运和货运分离,缩短湘桂线永州段运行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