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2/2021-0172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8-30
名称: 陈爱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号 :    
陈爱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08-30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陈爱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等工作

永州新闻网讯(广电记者 李弘毅 通讯员 蒋红丽)8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研究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中心城区城市更新、推进全市职业教育现代化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要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推动经济总量、增量、质量和份量“四量齐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教育均衡、就业优先、乡村振兴等,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强化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资金要素保障。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粮田“非粮化”。要提高土地管理能力,提升土地使用效益,全面开展闲置土地清理行动,为经济发展提供土地要素保障。

会议原则通过《永州市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六条措施》。会议指出,要树牢服务理念,聚焦“时间”和“收费”两个维度,着力关注中小微企业,盯住工程建设、土地审批重点难点环节,转变思维、深化改革、打造品牌,把软环境转化成经济发展的硬实力竞争力。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全面推进中心城区城市更新工作实施办法》。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规划,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创优城市建设模式,保留城市历史记忆,努力让每个建筑成为精品杰作,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全市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千方百计办出特色,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切实加强学校管理,大力支持学校发展,着力打造一批职业教育院校品牌、专业品牌、人才品牌。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