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2/2021-0177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9-13
名称: 永州开展劳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系列活动
文号 :    
永州开展劳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系列活动
2021-09-13           来源: 永州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赵威)为充分发挥各级劳模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9日上午,永州市总工会率劳模助力团到东安县大庙口镇新溪村开展2021年度全市劳模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来自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市林业局、市农科所、市林科所、市中医医院等地的14名全国、省、市劳模及专家参与活动,省总工会常委、二级巡视员田良玉出席。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主要是针对新溪村的特色产业发展、村民致富精神培育、健康素质提升等,开展苗木栽培、水果种植、家禽养殖、水稻高产等技术指导,组织劳模精神宣讲、劳模义诊以及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宣讲等,帮助农户提高自我发展特色农业能力,激发村民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主人翁意识,为实施乡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智力和人才支撑。

活动中,全国劳模周松柏、市农科所副所长欧阳国春等为农户提供了水果种植技术指导,解答农户们在水果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省劳模、市林业局林木种苗培育专家谢韵帆开展了精品苗木种植、林业种植技术指导;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莫志军等现场为农户讲解水稻种植经验。在劳模义诊活动现场,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省劳模陈顺德,护士长、全国劳模陈明等为前来应诊的群众认真把脉问诊,提出疾病预防和治疗建议,并免费提供了部分日常药品。在劳模精神宣讲中,市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全国劳动模范柏劲松、胡昌平通过现身说法,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植根于乡村。

此次劳模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受到新溪村村民一致好评。市总工会表示,将组织引导更多劳模、专家投身到乡村振兴中来,进一步擦亮劳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