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2/2023-0275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01-29
名称: 周海兵主持召开2023年第2次党组(扩大)会
文号 :    
周海兵主持召开2023年第2次党组(扩大)会
2023-01-29           来源: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19日上午,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主持召开2023年第2次党组(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度内控考核评比和工作人员考核情况的汇报。

周海兵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把安全摆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位置,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行动自觉,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突出加强安全事故的预防和隐患排查,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扛起发展和安全的政治责任。

周海兵指出,今年的省“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团结奋斗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周海兵要求,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省“两会”确定和提出的奋斗目标、省政府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作为发展改革工作服务全省大局的聚力点、发力点,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认真梳理和谋划,细化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抓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并充分利用办公内控进行调度管理,真正把每一项任务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性,加强沟通、协调与配合,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全力抓好省“两会”目标任务的落地。

在认真听取2022年度内控考核评比和工作人员考核情况的汇报后,周海兵充分肯定办公内控管理的工作成效,有力推动了国家、省委、省政府和委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面激发了全委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和工作热情,较好地实现了“外部感到有效率、内部感到有压力、人人感到有动力”的既定目标。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发展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全委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发扬“闯、创、干”的精神,不惧挑战,攻坚克难,敢打硬仗,全力打好“发展六仗”,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发改力量。

委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