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重点项目
索引号: 431100001/2017-0188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10-16
名称: 湖南毛俊水库开工 建成可灌溉41.15万亩农田
文号 :    
湖南毛俊水库开工 建成可灌溉41.15万亩农田
2017-10-1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14日,湖南毛俊水库工程开工仪式在蓝山县举行。

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讲话。

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主持开工仪式。

李晖、易佳良等领导共同启动触摸水晶球。

毛俊水库工程正式开工。

10月14日,湖南毛俊水库工程开工仪式在蓝山县举行,这标志着毛俊水库工程建设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宣布工程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主持开工仪式。市领导蒋善生、唐能武、魏湘江,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总院副院长方蒲望出席。

毛俊水库是全国“十三五”期间开工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结合供水、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二)型水库,由枢纽工程和灌区工程两大部分组成。设计总库容11650万立方米,兴利库容9200万立方米,水库库区水面面积409万平方米,灌溉干渠总长112.372公里,设计灌溉面积41.15万亩。水库建成后,将解决41万多亩农田灌溉用水问题,保证蓝山、嘉禾县城以及周边18个乡镇23.7万人的生活用水,增加发电装机1.6万千瓦。对解决永州、郴州两市三县水源、水资源短缺问题,加快农业现代化,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区域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李晖在讲话中指出,兴建毛俊水库,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兴水惠民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一项举措,是永州水利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是蓝山、新田以及郴州嘉禾三县130多万人民多年的夙愿。水库的顺利开工,饱含了中央、省委、省政府对永州的殷切关怀,凝聚了国家相关部委、省直相关厅局的心血和汗水,汇聚了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同志的智慧和力量,衷心感谢为毛俊水库作出贡献的所有同志。希望参建各方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建设理念,严格执行建设程序,严格工程验收管理,严格保护生态环境,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生产安全、人员安全,把毛俊水库建设成经得起历史和大自然检验的优质工程和阳光工程、放心工程。

李晖表示,永州市委、市政府将举全市之力、聚各方智慧,把毛俊水库建设成样板工程、示范工程,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人民的期待。同时,坚持一手抓工程建设,一手抓移民搬迁,让库区人民移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真正把毛俊水库建设成质量可靠、效益可观、人民满意的民生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