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重点项目
索引号: /2018-0000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3-02
名称: 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永州31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文号 :    
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永州31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18-03-0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粤创液晶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开工现场。

出席的领导为项目奠基。

早春的永州,产业项目建设的态势却热度逼人。3月2日,在永州粤创液晶显示面板OPEN CELL生产线项目开工现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宣布项目开工。当日,全市共31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163亿元,吹响了永州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

新春上班伊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走访企业,服务发展,为“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鼓劲暖心;零陵区节后招商引资有新突破,四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1.5亿元;永州经开区春节期间不打烊,长丰猎豹汽车技改扩能、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等项目建设正快马加鞭……从零陵古城,到九嶷山脚,一个个重点项目落地投产,一批批带动力强的新兴产业蓄势待发,高质量的产业项目支撑高质量的发展已成全市共识,并化作推动永州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当日集中开工的31个重点产业项目,普遍具有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带动效应强,符合现代产业发展趋势的特点。永州粤创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总公司粤创控股集团是一家以世界市场为目标,集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分别在以色列、台湾、香港、上海等国际国内大中城市设立区域产业机构。永州粤创液晶显示面板OPEN CELL生产线项目地处冷水滩高科技工业园智能装备产业园内,是该公司新开工建设、国际最先进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目前全世界只有韩国和日本拥有该生产线,填补了国内和省内空白,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约22亿元,实现年税收约8000万元,年加工贸易进出口额约8000万美元。该项目对于推动永州市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延长产业链条,打造“百亿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

“产业是实体经济的根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引擎。”李晖强调,全市上下要弘扬工匠精神,坚守质量标准,深入开展“实体经济三走遍”活动,全力研究产业、培植产业、壮大产业,全力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永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争取全年投资过5000万元的工业项目投产60个以上,突出抓好10个重大产业建设项目、1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1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引进10个500强企业、10个重点科技创新人才等“五个10”工程。持续打好“园区升级”战役,把永州经开区打造成国家级经开区,永州农科园打造成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高新区,加快引进和培育大规模、高端化的产业联盟和产业集群。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省五年行动计划、全省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资实业;要勇于解放思想、善于改革创新,大干苦干实干巧干,确保产业项目顺利推进、如期竣工、达产达效。

市领导唐湘林、高建华、蒋善生、唐能武、张贺文、袁火林、欧阳元初等参加了开工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