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重点项目
索引号: /2018-0007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7-13
名称: 祁阳科创:打造高端产业园
文号 :    
祁阳科创:打造高端产业园
2018-07-1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打桩机轰鸣不已,挖掘机挥舞长臂,渣土车来回穿梭……7月11日,记者来到烈日炙烤下的祁阳经济开发区,走进祁阳科创产业园的建设工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今年6月15日,科创产业园项目全面开工。虽然开工时间还不长,但周末不停工,节假日照样施工,所以进展很快,今年底将交付使用。”湖南金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祁阳分公司总经理戴庆忠说起眼前的这个项目,显得兴致勃勃,“我们将建设60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可供企业生产、办公和研发。同时,我们将做好酒店、食堂、超市、银行、人才公寓等完善的生活配套。当前,第三波沿海产业转移浪潮已经来临,如果不积极承接,过后就没有机会了。而标准厂房则是最好最有效的承接平台。我们将和祁阳经开区一道,完善承接平台,迎接产业转移浪潮,着重引进高端企业入驻,通过3到5年的努力,科创产业园要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年税收达到8亿元。”

戴庆忠告诉记者,科创产业园招商将突出科技,走向高端:一是引进各类企业总部,即各类规模企业经营管理总部,地区分支营运管理机构,以及大型企业资金中心,数据中心、结算中心、培训中心等业务模块类总部机构;二是高新技术企业,即符合战略性新型产业范畴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的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机械、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精密制造类企业;三是现代服务业企业,即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电子信息、文化传媒、科技研发、数据处理、软件开发、检测评估、设计创意、中介咨询、社团组织等企业与机构。

“我们不仅致力科创园区的开发、建设、招商、运行和服务,而且积极开展智慧园区建设,着力提升园区智能化水平,全力解决整个园区的吃、住、行、乐问题。”戴庆忠说,“我们将引入园区运营管理服务品牌企业,借重社会专业的园区运营与服务经验,委托并移交产业园运营的市场化权限,促进园区运营的实效与高效。我们将引导园区开创祁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聚合社会多方资本、整合优势专业资源,努力打造湖南省县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培育祁阳县域经济发展增长极。”

“短短半个月时间,金荣集团就让祁阳科技企业孵化器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祁阳经济开发区招商合作局局长赵艳云对金荣集团的进驻和高效率工作赞赏有加。她介绍,祁阳科技企业孵化器位于祁阳经济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为祁阳县与金荣集团“园企合作、园企共建”一体化项目的首期合作项目。

该项目分为科技文创孵化和电商企业孵化两个核心产业孵化园,其中电商企业孵化器是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为主体,搭建本土电商企业平台,为入驻企业和个人提供创新平台、创业培训、金融支持、政策咨询、业务拓展等系列孵化服务,打造集招商、创新、创业于一体的国内一流县域电子商务示范区。目前,共入驻青年创业会、大众点评、乐享祁阳、品乡愁、和顺新、美团等电商企业近40家。

“我们计划在2019年将祁阳科技企业孵化器创建成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年内创建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祁阳县争创国家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提供强大引擎。”戴庆忠补充说,“而电商企业孵化器要评国优。”

“以往,金荣集团是与国家级经开区合作的。祁阳经开区是省级开发区,金荣集团却破例进驻,确实来之不易。”赵艳云突然感慨起来,“但来了,他们就不同凡响。不仅仅是科创产业园和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智慧园区,而且更有观念的变化,譬如金荣集团高管倡导‘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

“为了引进我们集团公司,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三顾茅庐’……公司高层为团结干事的祁阳领导班子所感动,决定投资祁阳经开区。”戴庆忠也有感而发,“来了之后,果然环境蛮好的。县里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各个部门积极配合,使我们项目的推进速度比预想的还顺利还快捷,譬如,科创产业园施工以来,从未发生一起阻工事件……”

  ■记者手记

  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

产业项目的引进、建设和跟踪服务,专项产业园的打造与升级,科技、文创企业的孵化与做大,智慧园区的建设与提升……其过程纷繁而复杂,其运行专业而细致,需要专业团队、专业公司、专业人士参与其中,并高效服务。一言以蔽之,就是投资祁阳的湖南金荣企业集团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的“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

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不仅可以让管理者从繁杂而专业的事务中解脱出来,集中力量规划策划、搭建平台、优化环境等,而且专业的人一旦干起专业的事来,往往会达到曲径通幽、柳暗花明的效果,其潜力和前景不可限量。祁阳科创产业园是这样的,祁阳科技企业孵化器也是这样的,祁阳智慧园区还将是这样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