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管理
索引号: 431100001/2017-0203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11-23
名称: 湘南投洽会在郴州开幕 永州共签约合同投资项目12个
文号 :    
湘南投洽会在郴州开幕 永州共签约合同投资项目12个
2017-11-2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第八届湘商大会暨第五届湘南投洽会在郴州开幕

11月22日,第八届湘商大会暨第五届湘南投洽会在郴州开幕。

  开幕式上,中农批电商湘南现代农旅文化小镇项目、宁远县新型环保建材产业园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金额40亿元。

11月22日上午,第八届湘商大会暨第五届湘南投洽会在郴州开幕。来自多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和海内外200多家湖南异地商会的2000余名客商代表齐聚一堂,联络感情、共享机遇,助力家乡发展。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开幕式并为兴湘贡献奖获奖单位颁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出席并为2013——2017年湖南异地商会兴湘贡献奖获奖单位颁奖。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主持开幕式。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旦梅率永州代表团参加。

目前,海内外湖南商会已发展到345家,拥有会员企业6万多个,广大湘商长期以来不忘初心、情系桑梓,成为助力湖南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湘商大会从2007年第一届成功举办以来,前七届累计吸引参与的重点客商1.5万人,引进资金超过6500亿元。本次大会期间,将签约合同投资项目196个,投资总额1808.5亿元,引进资金1798亿元。大会开幕式现场签约22个投资合同项目,总投资金额903.4亿元。

“今年是湘商大会举办的第十年。十年来,广大湘商始终不忘初心、情系桑梓,为湖南的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许达哲说,当前,湖南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三大攻坚战役,努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此,我们正在实施对接500强提升产业链、对接“新丝路”推动“走出去”、对接自贸区提升大平台、对接湘商会建设新家乡、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等五大专项行动,着力推进一体化大通关,提高对外开放度,提升国际化水平,构建全方位开放型经济新格局。我们诚挚邀请广大湘商和海内外企业来湘投资创业,在实现更高水平、更有质量和效益发展的同时,助力湖南在中部崛起中走在前列,助力湖南走好转型升级之路,助力湖南实现天蓝地绿水清,助力湖南打好脱贫攻坚战,助力湖南提升开放发展水平。

开幕式前,许达哲先后与前来参会的世界500强企业代表、湘商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他指出,随着资源、区位、环境、政策等优势进一步凸显,湖南已成为吸引海内外资金、技术、人才的投资创业发展热土,蕴含着无穷活力与潜力。湖南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和营商环境,把三湘大地打造成为投资合作伙伴和各类优秀人才成就事业的宝地、创造财富的乐土、幸福宜居的家园。

在本次湘商大会上,永州市展馆为T2展位,展出总面积200平米,展馆设计立足国家历史文化古城为整体造型,以蓝色为主色调,立意典雅新颖,造型时尚大气,声光电并用,展示出一个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通过高清三维电视宣传片展示我市近5年来承接产业转移所取得的成果。详细展示了我市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轻纺制鞋、农产品精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等六大承接产业转移成果。展馆中组织了九县两区一个经济技术开发区近30家优秀企业参展,展示各类产品上百种。

据悉,大会期间全市共签约合同投资项目12个,投资总额83亿元;其中,在大会开幕式现场签约2个项目,总投资金额4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