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管理
索引号: 4311000032/2020-0035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9-08
名称: 永州市发改委召开全市投资工作调度视频会
文号 :    
永州市发改委召开全市投资工作调度视频会
2020-09-08           来源: 投资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5日上午,永州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投资工作调度视频会,会议由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唐富荣主持,会议首先调度了全市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完成情况,最后唐富荣主任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挺松,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武生、梁志军,永州经开区、冷水滩区和金洞管理区发改局负责人,市城投集团、市经投集团和市农科园相关负责人在市政府13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1-7月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和专项债项目进展情况,通报了1-8月固定资产投资目前的入统情况。会议指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存在项目少、支撑不足,项目质量不高、统计入库不足,县区进展不平衡的问题,要争取实现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努力确保投资目标的实现。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稳投资就是稳增长。各县区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明确和落实责任,要明确一个项目一个人负责,切实建立和落实政府领导、部门服务、项目单位具体抓投资的“三位一体”目标责任制和工作机制。发改部门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出主意想办法当参谋,服务指导到位,确保8月份的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努力争取实现全年目标。二要加强调度,确保投资入统。必须提前调度,做到心中有数,而不是顺其自然“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统计系统的“开窗”时间是每月的1-7日,目前正在入统8月份的投资,还有两天时间,要加强入统工作衔接协调,确保项目投资足额入统,确保应统尽统。三要抓项目入库,夯实投资增长后劲。98日后就要抓项目入库,必须早研究、早调度、早准备,一手抓开工一手抓入统,指导项目单位整理资料票据,争取更多开工项目入统。四要科学统计依法统计。要加强对项目单位的服务和指导,依法依规做好投资入统工作。特别要指导项目单位加强日常管理,建立好每日工程清单制度,做好工程结算台账。同时规范财务管理,规范资金往来结算,加强发票整理归档,为申报投资入统提供有效凭据,做实投资统计的基础,确保投资有支撑、统计有依据。五要加强协调衔接,确保投资得到真实反映。发改部门要加强与统计等部门的横向和纵向衔接协调和汇报,对投资完成实行周调度、旬会商、月报告制度,要抓紧抓实,确保应报尽报,真实反映投资工作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