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规划改革
索引号: 431100001/2018-0245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10-09
名称: 企业降税减负湖南还将使出哪些招
文号 :    
企业降税减负湖南还将使出哪些招
2018-10-09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提出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稳”字当头是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基调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为统领抓产业项目、强实体经济、促转型升级。9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六稳”和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等工作本报开设“稳稳地幸福”专栏,对湖南在“六稳”方面的工作进行系列报道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长沙报道

  “只递交过一次资料跑过一次腿,没想到工作人员这么快就通知过来领证

  浏阳市高坪镇大坪柴火饭庄负责人谭日南顺利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并对“市民之家”(政务服务中心)的高效服务赞不绝口。在以前他至少需要跑数个办事窗口,填写几份材料遇到特殊情况,跑几个来回也并非不可能

  谭日南能够快速完成业务办理得益于浏阳市2017年5月份全面铺开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他所办理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新设业务被纳入到“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中2017年,全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68.32万户新增注册资本1.4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76%、42.32%

  近年累计减轻企业费负90亿

  小微企业是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自2015年在全国率先公布省市两级涉企收费“四张”清单以来,湖南先后四次对省本级清单进行调整更新持续精简收费项目、降低收费标准。

  省政府办公厅连续三年对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进行专门部署提出了大量降本减负措施“干货”。各市州、省直各有关单位主动落实打出了齐力共推降本减负的一套政策“组合拳”。

  比如在降低用工成本方面,通过阶段性降低养老保险单位费率、实施费率过渡试点、封定缴费基数等多项措施2016-2018年累计减少企业养老保险支出40亿元以上。

  在降低物流成本方面在全国率先建成省级交通运输数据中心,从2016年开始实行货运车辆通行费9折优惠、减免船舶通行费和货物港务费等,每年降低社会物流成本近30亿元

  在降低融资成本方面2017年全省银行金融机构收费累计取消748项,精简101项降标279项,为58.63万户企业减免收费约10.45亿元

  在降低税负成本方面全省国税地税建立联合办税服务厅259个,2017年全省地税系统全面取消非许可类审批事项共减免地方各项税费230多亿元。

  2017年湖南省省本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项目分别保留18项(其中中央立项17项、省立项1项)和11项,比2014年首张清单分别减少52项和6项在巩固深化四张清单成效的基础上,省经信委、省财政厅于今年2月建立并公布了省本级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全省保留涉企保证金13项,切实构建了“4+1”的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近年累计减轻企业费负90亿元以上。

  将深入清理规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

  湖南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将持续推进普遍性降费,坚持以企业诉求为导向深入清理规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放开部分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深入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继续做好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关于清理规范创建示范活动的统一部署,在前期集中开展清理规范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建立完善综合考评、动态调整、监督检查和惩戒问责机制,切实提高创建示范活动质效减轻基层和群众负担。

  同时统筹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和“多证合一”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规范市场领域涉企检查行为

  此外将进一步完善涉企负担问题交办查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省市两级企业负担投诉举报平台和省聘监督评议员的作用结合企业负担课题调研活动,广泛收集企业负担问题与诉求通过定期交办、集中交办、重点督办等相结合的方式,推动解决一批企业反映强烈的负担问题达到发现一起、解决一起、规范一批的效果。

  湖南小巨人企业总数达480家

  本报长沙讯 近日省经信委认定2018年湖南省小巨人企业继去年首批认定232家小巨人企业后,我省再增248家小巨人企业全省小巨人企业达到480家。

  据统计248家小巨人企业去年户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37.06%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增速20%以上的企业152家占比六成以上;主营业务收入上亿元的企业93家占比37.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