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导读
索引号: 431100001/2017-0190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10-27
名称: 永州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召开
文号 :    
永州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召开
2017-10-27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27日下午,永州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召开。

党的十九大代表、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讲话。

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主持会议。

10月27日下午,永州市委迅速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贯彻落实意见,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大代表、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讲话。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主持会议。

会上,李晖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和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初步意见。她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切实做好学习宣传工作,确保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晖就永州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要求,她指出,永州要结合实际,坚定不移地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要在脱贫攻坚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紧扣“三率一度”,力争到2019年,实现31.47万贫困人口精准脱贫,5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643个贫困村脱贫摘帽,提前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要在创新开放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到2022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25%以上,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5%以上,基本建成适应永州发展需求的富有活力的科技创新体系。要在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产业强市”战略不动摇,着力补齐短板、厚植优势,推动全市产业大发展、大转型、大跨越。要在城乡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统筹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要在绿色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实施“生态优先”战略,全面落实河长制,确保“湘江北去、漫江碧透”。要在民生保障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就业优先、教育优先、健康优先,加强住房保障和民生“微建设”。要在深化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要在文化强市上实现新突破,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市人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要在民主法治上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要在党建引领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李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迅速将会议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层层组织传达学习,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努力做到大会精神覆盖全员、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积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抓紧开展“三冬”生产,积极发展蔬菜、油菜和绿肥等冬季作物,千方百计扩大种植面积,提高播栽质量,增加田园绿色过冬覆盖面。要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抓好抓实“三率一度”,确保实现贫困村出列281个,宁远、双牌、江永脱贫摘帽。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条规定,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之中,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永州”提供新保证、增强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